新闻动态

河南能源领导与焦作市领导会谈

2022-04-27 来源:焦煤公司

      4月24日,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河南能源党委书记李涛一行到焦作市走访,与焦作市委书记葛巧红,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会谈。双方围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全面加强企地合作,加快推动焦煤公司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河南能源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田富军,焦作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朝杰,副市长王付举,河南能源党委副书记刘同胜、副总经理赵廷钊、总工程师杨恒,焦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出席会谈。

      李涛对焦作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河南国资国企以及河南能源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河南能源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焦作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当前,河南能源严格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全面实施重塑性改革,尤其在新能源、新业态发展方面正牵手央企积极探索转型发展新模式、谋求跨越式新发展。下一步,河南能源将在现阶段企地密切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发挥自身产业优势,推动双方在新能源领域、城市发展建设扩容提质新征程中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在“十四五”时期重点谋划建设一批优质合作项目,将双方合作推向更高层次,为焦作市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推动企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葛巧红对李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省政府国资委以及河南能源长期以来给予焦作市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焦煤集团作为河南能源重要下属企业,持续深化改革、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现了安全高质量持续向好发展。同时,在抗洪救灾、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有力地彰显了国企担当。希望河南能源一如既往地支持焦作市的发展,深度融入焦作市整体发展战略,为焦作市地方经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焦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能源发展,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为加强新产业、新项目合作提供全方位服务,充分发挥焦作市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优势,推动双方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李亦博表示,非常感谢河南能源为焦作市地方经济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焦作市因煤而建、因煤而兴,与河南能源在长期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作为百年国企,焦煤集团项目管控能力强、推进速度快、建设品质优,充分体现了“特别能战斗”精神,是一支本领过硬、作风优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焦作市将积极做好政务服务保障,全力支持河南能源项目建设,为焦煤集团更好转型发展提供一流优质环境。

      梁铁山简要介绍了河南能源改革发展情况和项目建设规划。他说,河南能源改革重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企业发展态势稳中趋好,盈利能力不断提升。河南能源当前正在大力推动产业创新升级和转型发展,企地双方发展面临着最好机遇。焦作市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牢固,能源资源丰富。希望焦作市委、市政府在新能源、化工新材料、文旅产业等领域,为河南能源进一步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建设步伐,助推百年焦煤再铸新辉煌。

      田富军表示,焦作市有着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发展潜力巨大,为河南能源项目谋划和投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希望双方加强  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推进优质项目落实落地,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魏世义对焦作市委、市政府关心和支持焦煤发展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焦煤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规划布局等情况及转型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他表示,焦煤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持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敢创新、特别重落实”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再造发展优势,积极融入到焦作市经济发展大局中,确保转型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努力为焦作市社会发展、经济发展、绿色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他希望焦作市委、市政府继续为焦煤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经营环境,协调推进有关事项,不断巩固扩大地企合作成果。

      河南能源相关副总师,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及焦作市有关领导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