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马正兰到焦煤公司调研

2023-02-21 来源:焦煤公司

      2月12日下午,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到焦煤公司调研,先后深入古汉山矿、千业水泥、王封实业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赓续红色基因,充分发扬“特别能战斗”精神,抓好安全生产、经营管理、转型发展、科技创新、党的建设等工作,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把党建工作转化为团结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完成各项任务的动力。

      河南能源副总经理贾明魁,综合办公室主任吴山保等参加调研。焦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赵社会等在焦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级领导及机关有关部室、基层有关单位负责人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古汉山矿生产调度指挥中心,马正兰一行现场察看了该矿井下生产实时画面、人员定位重点数据展示,详细了解了矿井安全生产、生产布局、采掘接替、灾害治理等情况。他指出,要扛稳政治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红线。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关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要强化经营管理,构建生产经营、灾害治理、开拓进尺指标框架,切实算好成本账。要采用新工艺,优化生产环节,提高生产效率,确保工作面接替有序。要坚持预防为主、超前治理,全力抓好灾害治理工作。要着重加强民生工程建设,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千业水泥5G矿山智能调度中心,马正兰一行察看了5G远程智能挖机挖装及无人驾驶演示,详细了解了千业水泥工作情况。在得知该公司技术骨干已实现党员全覆盖时,他指出,国有企业姓党姓公,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抓手,以党的文化引领企业文化建设,把共产党员发展成行业能手,把行业能手发展成共产党员,汇聚企业发展合力。要持续加强党建品牌建设,坚持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推进企业安全高效发展。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持续做好5G矿山应用工作,全力构建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化新型企业。

      在王封实业,马正兰一行实地参观了“焦作煤矿反帝大罢工纪念馆”“西大井1919家风家训文化馆”,对焦煤始终坚持传承和弘扬“特别能战斗”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焦煤要做好“特别能战斗”精神的传承和延续,凝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调研结束后,马正兰在焦煤机关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焦煤公司专题汇报,对焦煤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河南能源迈上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创建一流企业新征程。焦煤作为河南能源骨干企业之一,围绕河南能源整体产业布局,坚持党建引领,赓续红色基因,充分发扬“特别能战斗”精神,抓班子、带队伍,强主业、谋转型、稳发展,积极克服各种困难,不断优化生产布局,持续做好风险防控工作,逐渐走出了一条符合企业自身实际的发展道路。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马正兰强调,一是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加强成本管控应对市场周期变化。要从全局性和战略高度进行成本管控,积极应对市场静态、动态变化,进一步推进动态成本管理,让企业富有竞争力。三是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党建是各级党组织的基本功,要突出政治素质提升,持续加强干部培训学习,练就真本领,锤炼硬作风,把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落实到位。四是科学谋划推动产业转型发展。要抢抓机遇,拓宽视野思路,科学精准研判,优化顶层设计,谋划好对冲机制应对周期性变化,为企业稳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五是切实抓好企业廉政建设。要把廉政建设作为保障企业持续发展的根本措施,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进一步增强廉政建设主动性,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六是加大高素质干部培养力度。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五讲五更讲”,讲文凭更讲水平,讲职称更讲称职,讲阅历更讲能力,讲资历更讲贡献,讲道理更讲风格,真正为企业发展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贾明魁主持座谈会并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照要求组织好内部学习讨论。要立足实际,对标对表,以进取精神、过硬作风、务实担当,推动企业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魏世义表示,焦煤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河南能源各项安排部署,第一时间传达领导的关心关怀,增强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全力以赴做好风险防范、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等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动焦煤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河南能源创建一流企业贡献焦煤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