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煤科工重庆研究院客人到焦煤走访

2022-12-12 来源:焦煤公司

      12月8日上午,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程一行到焦煤公司走访,并与焦煤公司领导魏世义、赵社会、唐世界,副总工程师王良金在机关1115会议室进行座谈。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焦煤公司机关相关部室、基层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焦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对刘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焦煤公司立足自身产业发展现状,明确了“两主两辅”产业发展定位,始终将科技创新放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位置,持续实施煤矿装备和工艺过程的智能化升级改造,联合科研院所、高校等机构重点攻克制约企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为企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是居于全国煤矿安全领域龙头地位的一流科技型企业,在瓦斯防治与利用、智能监控预警与通风、粉尘防治与职业健康、工业安全与民爆等专业领域颇有建树。长期以来,焦煤公司与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在技术、装备、科研等领域有着广泛合作,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结下了深厚友谊。希望随着高端化、智能化矿井建设的持续推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刘程感谢焦煤公司长期以来对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的支持与信任,并简要介绍了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当前发展情况以及瓦斯、测控技术、钻探技术、粉尘、水文物探等方面的技术研究成果。他表示,焦煤公司有着百年发展历史,是我国煤炭工业“活化石”,在瓦斯治理、水害防治、智能化开采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坚持安全公益研究与产业发展并重,业务涵盖煤矿瓦斯及热害、火灾及爆炸、粉尘及职业危害、矿井地质物探等,是我国最重要的煤矿安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基地。今后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将与焦煤公司持续加强合作交流,建立紧密沟通协调机制,共同开展科研攻关,研发新技术、新工艺,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