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焦煤公司《煤矿安全生产条例》宣贯会召开

2024-03-20 来源:焦煤公司

      3月19日,焦煤公司在105会议室召开《煤矿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贯会。特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执法三处二级调研员柴文瑞作宣讲。焦煤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监局局长陈良华,总经理助理杜志刚,副总工程师朱生贵,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基层相关单位总工程师、安全矿长等参加会议。

      宣贯会上,柴文瑞重点从法律地位、出台背景、重要意义及新规定新要求等8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阐释和解读,宣贯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通俗易懂,并结合煤矿安全生产特点,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作了一场生动的普法报告。

      陈良华致辞。他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采取专家讲座、组织讨论、有奖竞答等形式,广泛深入组织宣传《条例》,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各专业系统要认真组织制度修订、专项辨识、排查整改等工作,形成人人有责、各负其责、权责清晰的宣贯落实工作机制,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扛稳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贯为契机,持续加强学习,深刻领悟《条例》主要内容,做到学以致用,坚持把学习宣贯《条例》与推进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