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焦煤公司高质量发展与领导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2024-03-20 来源:焦煤公司

       3月18日,焦煤公司高质量发展与领导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开班。焦煤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明华,副总经理丁剑,浙江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培训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副研究员俞伟东出席开班仪式,焦煤公司基层各单位、机关各部室51名领导干部参加开班仪式。

       张明华指出,焦煤公司举办此次专题研修班既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持续强化“五讲五更讲”用人导向、着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领导干部队伍的生动实践。希望大家把学习理论、思考问题、研究工作与转变作风、提升境界结合起来,确保学有所获,努力为“六个现代化焦煤”建设蓄势赋能。

       张明华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举办此次研修班的重要意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把学习作为破局解难的重要抓手,增强学的意识、提高学的站位,充分认识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二是充分把握此次学习提升的重要机会。此次培训创造了一个跳出企业看企业、跳出煤炭看市场的环境和机遇。要坚持学思结合,注重总结借鉴,提炼好方法,吸收好经验,多思对策办法,多思契合点,及时将所学所悟与工作实践融会贯通。三是充分展现积极良好的精神风貌。要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自觉转变角色,端正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以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充分展现出焦煤领导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俞伟东致辞,并介绍了浙江大学发展历史、工程师学院概况等。他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校企共同努力,不断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培训是焦煤公司2024年首次举办的专题研修班,将举办两期,每期10天。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新一轮经济增长的结构特征与趋势分析——发展新质生产力,培育产业新生态》等学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