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焦煤公司与山阳区政府、东方氢能签订三方合作协议

2023-11-30 来源:焦煤公司

      11月24日,山阳区政府、焦煤公司、东方氢能三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焦煤公司1011会议室举行。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向阳,副区长王永刚,焦作市工信局副局长李建军,东方电气集团产业发展部副书记、副部长陈军,东方锅炉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旭杰,东方氢能副总经理张定海,厦门金龙国内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翟威,焦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总经理赵社会,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宇峰,总经理助理王凤亮等参加仪式。

      侯向阳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山阳区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机遇,聚焦氢能未来布局,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制氢、加氢、用氢等项目,努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目前,焦煤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氢能产业,这既是山阳区培育氢能战略性新型产业,推动全产业链发展,主动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举措,也是助推辖区企业做大做强做精的重要抓手。此次成功签约标志着焦煤公司和东方氢能的合作进入了新阶段,发展驶入了快车道,这必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蓄积更为强大的潜能。

      魏世义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焦煤公司持续优化产业战略布局,突出主业、做精专业,明确了“2+2+N”产业体系,依托煤电联动发展经验,积极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努力开辟绿色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东方氢能作为东方电气集团在氢能板块成立的专业公司,技术力量雄厚。下一步,焦煤公司将围绕“双碳”背景下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推动氢能、电能和热能系统融合,促进形成多元互补融合的焦作矿区能源体系,积极构建合作发展新平台、新机制,持续深化在氢能高效利用、装备升级改造等方面合作,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合作双赢。

      李旭杰说,东方电气集团深耕氢能产业十余载,现已成为国内氢能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山阳区建成了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环保装备制造基地,有长期合作的坚实基础。如今我们携手焦煤公司、厦门金龙等合作伙伴,持续深化合作关系,不断开创各自产业发展的新局面。未来,希望在氢能各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创新开拓氢能应用场景,打造氢能装备制造基地,为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赵社会主持签约仪式,并代表焦煤公司向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预祝三方合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