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南超威集团领导到焦煤走访

2023-11-15 来源:焦煤公司

      11月7日,河南超威集团董事长柴成雷一行到焦煤公司走访,并与焦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总经理赵社会,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宇峰,副总工程师左学荣在1115会议室进行座谈,机关相关部室、基层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魏世义对柴成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焦煤公司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他说,焦煤是河南能源重要成员企业之一,是我国最早运用现代技术开采的四大煤矿之一,迄今已有百年煤炭开采历史。近年来,焦煤公司持续优化产业战略布局,突出主业、做精专业,明确了“2+2+N”产业体系,主要发展煤炭、绿色建材、电力及新能源、现代物贸、化工、文旅、医养等产业,重点依托煤电联动发展经验,积极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不断开辟转型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河南超威集团是焦作市委、市政府培育打造的“1020”工程中10个百亿企业集团之一,产业布局优,研发团队强,产品质量好,销售渠道广,企业发展方向与焦煤公司长远规划高度契合。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充分挖掘和发挥各自产业优势,加强沟通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携手打造一个示范性项目,实现共赢发展,为焦作市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柴成雷介绍了河南超威集团企业概况、销售布局、产品和技术优势及合作意向。他说,河南超威集团成立于2004年,是河南雷丰贸易公司与超威集团(浙江)组建的股份制企业,是专门从事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研发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在近20年的创业发展进程中,河南超威集团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员工为核心”的经营理念,紧扣核心技术研发和重大技术创新,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形成了电池、塑壳、隔板、铅回收的绿色循环产业链,目前产品已出口美国、加拿大、印度、越南、埃及等国家,企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焦煤是百年国企,有着悠久的红色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产业定位明晰、特色鲜明、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座谈为契机,深化沟通交流,建立合作机制,推进铅炭储能合作项目建设,积极构建以铅炭储能为主线的新型储能多元化场景,共同携手打造出具有特色的新型产业,实现互利共赢。

      会前,柴成雷一行参观了中共焦作煤矿党史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