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杨恒到焦煤公司调研

2023-11-06 来源:焦煤公司

      11月3日,河南能源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先后到开元化工、供电处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立足企业实际,找准发展着力点,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加快推进氢燃料热电联供示范项目和焦作矿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建设工作,强链补链延链,助推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焦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总经理赵社会,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宇峰,副总工程师左学荣等陪同调研。

       杨恒详细听取了焦煤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对焦煤公司有序推进产业升级,坚定不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杨恒指出,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必须时刻保持赶考状态和清醒头脑。既要吃透文件精神抢抓机遇定好市场方向,也要围绕专业领域结合自身资源优势理清发展思路,自立自强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以务实举措护航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在开元化工调研时,杨恒冒雨深入氢燃料热电联供示范项目施工现场,认真了解项目的生产工艺、市场效益等,实地察看了项目施工进度。他强调,要严守红线防化风险。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建设好“双重预防”管理体系,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做实主业做强氢能。聚焦主责,开拓进取,坚持做强基础化工产业,发展精细化工延链项目。要紧抓氢能产业风口不动摇,依托现有氢气资源,建设好氢燃料热电联供示范等项目,努力实现化工资源成果转化,提升产品附加值。要延链强链转型升级。开拓思想,大力盘活现有装置土地,科学延伸主产品下游产业链条,扩大其应用领域和市场,助推集团公司化工产业向中高端发展。

      随后,在供电处调研时,杨恒详细了解了焦煤电网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效能效益等情况。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和企业“2+2+N”产业发展布局,抢抓新能源发展机遇,依托焦作矿区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人才技术等优势,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进焦作矿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建设,持续加大新能源产业开发利用和项目建设力度,加速新能源产业布局和技术储备,不断增强产业发展活力。

      赵社会表示,焦煤公司将加快推进氢燃料热电联供示范项目和焦煤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建设,持续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用实干加实绩为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