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南省交通厅运输中心领导到焦煤公司调研

2023-11-06 来源:焦煤公司

      11月2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省邮政安全发展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陈翔到演马庄矿调研指导工作。焦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原红波,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刚,焦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总经理助理王凤亮,基层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翔一行详细了解了焦煤公司物流贸易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对大宗物资综合物流枢纽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陈翔强调,交通运输建设关系着社会民生及地方经济发展,对城市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和关键作用。各地方区域要紧盯中原腹地河南省交通建设市场,立足大交通、构建大枢纽、谋划大项目,大力发展智慧仓储、智慧物流等,构建便捷通达的物流通道网络体系,着力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焦煤公司要充分利用自身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不断优化布局,统筹部署,加快相关项目建设步伐,进一步推进地区物流贸易融合发展,为地方经济振兴提供有力的运输服务保障。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调研,摸清建设现状,准确研判,做好服务保障,积极构建地方城市群交通运输协同发展体制机制,做好交通运输各项目筹备建设工作,促进交通运输跨界跨业融合深度发展。

      原红波指出,交通运输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产业。焦煤公司要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紧扣焦作市城市建设整体规划,抢抓发展机遇,紧盯项目建设节点,充分发挥地理区位、物流场地和配套设施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全力推进物流贸易产业与城市整体规划的深度融合。要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和既定计划,排好时间表、路线图,高标准、严要求推动项目建设尽快落地,确保项目早竣工、早受益。相关部门要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助力焦作市交通运输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魏世义表示,焦煤公司将坚决按照上级各项部署要求,严格按照项目建设总体规划和布局,依照“优化存量设施、拓展特色物流”的整体思路,着力打造“一核三园”的空间布局,进一步加快物流贸易产业园的整体规划和建设,不断增强外辐射能力,积极完善物流节点、通道、服务网络等建设,努力构建涵盖公铁联运、仓储分拨、冷链物流、电商物流和末端配送的综合物流运行体系,为河南省、焦作市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