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监察执法组到宝雨山矿开展监察执法检查

2023-11-06 来源:焦煤公司

      10月30日至11月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监察执法四处二级调研员鲁学宁一行到宝雨山矿开展监察执法检查,焦煤公司总工程师李国栋等陪同检查。

      鲁学宁一行听取了该矿安全生产、“一通三防”等情况汇报。他要求,一要吸取事故教训,压实安全责任。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将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井下防尘、防火、通风等重点工作,确保各类设备安全完好,筑牢安全生产根基。二要提升学习能力,推动高效发展。要增强学习意识,加大新技术、新工艺在矿井安全生产中的推广应用,加快推进矿井机械化、智能化、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安全系数与生产效率。三要加大重大灾害治理力度。要强化瓦斯防治工作,做好瓦斯在线监控,提高对异常信息的敏锐感,增强超前防范意识,及时对异常信息分析研判,对煤层瓦斯赋存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认真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排查工作,加大对矿井防治水工作的推进力度,确保矿井重大灾害防治到位。四要做好应急救援演练工作。要扎实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工作,认真梳理应急救援预案,确保应急救援演练合理有序;持续强化职工自救器使用培训,提高职工在突发情况时的自救互救能力,为矿井长治久安,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李国栋表示,焦煤公司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树牢安全底线思维,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矿井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企业安全高质量发展。

      其间,执法检查组查阅了相关资料,组织部分矿井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现场考试,深入井下工作面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并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