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省政府国资委组织省管企业团干部到焦煤调研

2023-11-06 来源:焦煤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10月27日,河南省政府国资委组织省管国有企业团干部到焦煤公司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河南省政府国资委有关部门负责人,河南能源团委副书记李杰,焦煤公司党委副书记陶鹏,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相关省管企业团委负责人、优秀青年代表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分别到焦煤公司青年活动中心、赵固二矿、赵固一矿、千业水泥实地调研共青团工作,观看了焦煤公司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成果展。省政府国资委对焦煤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焦煤团委通过倾听青年呼声、培育青年人才、引领青年创业,切实当好青年“代言人”,提高了焦煤团委知名度,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下一步,希望各级团组织继续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突破工作的瓶颈,在服务发展大局、服务青年中发挥共青团组织化动员优势,用活“青”字号品牌,为推动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杰向省政府国资委长期以来对河南能源团委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说,此次调研指导为河南能源团委下一步工作明晰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河南能源团委将围绕有关工作部署,不打折扣地落实省政府国资委部署要求,持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了解青年的需求和动态,更加精准、高效地服务青年,切实推动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陶鹏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活动形式,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持续推进共青团各项工作,提高服务质量,满足青年需求,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其间,调研组还到王封“西大井1919”文旅景区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围绕青年思想教育、职业规划、创新发展、技能培训等内容进行交流,并观看了《焦煤公司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巡礼》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