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十一巡回指导组到千业水泥调研

2023-08-05 来源:焦煤公司

       8月2日,河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谢海洋一行到焦煤公司千业水泥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工作。河南能源党委副书记刘同胜,党委组织部高级经理廖冲,焦煤公司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赵社会,党委副书记陶鹏等陪同调研。

      谢海洋认真听取了焦煤公司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对焦煤公司紧紧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促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五个方面,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并取得明显成效给予肯定。

       谢海洋就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将主题教育落脚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正确的认识、正确的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防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时刻绷紧警惕之弦,提高防范意识和水平,把警醒教育放在心上并长期执行,把防范杜绝落实在各项工作中。二要将主题教育落脚在降本增效上。要进一步梳理排查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有效措施,从决策上降成本、从设计上降成本、从生产经营管理上降成本,多措并举形成和保持成本优势,切实把降本增效贯穿到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控、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三要将主题教育落脚在智能创新、绿色环保上。要紧紧围绕“双碳”目标,进一步推动绿色矿山、绿色工厂规划建设和生产技术升级改造,加快推动绿色能源低碳转型,持续加强创新链和产业链对接,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升级,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刘同胜对指导组给予河南能源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说,此次调研指导为河南能源推进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河南能源将针对企业转型发展制定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落实好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把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彩。同时,焦煤集团要立足现有产业优势,拉长产业链条,找好下游合作伙伴,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持续做好科技创新、科技研发工作,切实为河南能源创建一流企业、中原更加出彩贡献积极力量。

       赵社会表示,焦煤公司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严格落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主题教育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再研究、再整视、再提升。同时,紧紧围绕焦煤公司“2+3+N”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切实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其间,谢海洋一行到千业水泥矿山天池、5G信息中心、研发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并观看了宣传片《绿色智能高效5G引领千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