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马正兰到赵固二矿调研防汛工作

2023-08-02 来源:焦煤公司

       7月31日下午,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到赵固二矿调研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防汛工作要求,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这个金标准,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安全生产。河南能源综合办公室主任吴山保,焦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副总经理郭瑜,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来到赵固二矿,马正兰立即深入矿井重点区域察看雨季“三防”措施落实情况,并在该矿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该矿安全生产、采掘接替、生产布局、灾害治理等工作情况。

       马正兰指出,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雨季“三防”工作,加强应急预案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到超前预警、超前防控,切实保障人员安全、生产安全。

       马正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防汛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这个金标准,全力以赴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

       马正兰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全面加强人防技防措施,严密部署、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切实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要强化统筹调度,各单位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在关键时刻出现在关键位置、发挥关键作用。要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对雨情、汛情、水情和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预报,落实好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迅速响应、高效处置。要加强职工培训,把职工的日常培训与有效应对突发灾害结合起来,提高职工安全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细而又细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魏世义表示,焦煤公司将认真落实河南能源防汛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底线,坚决做好重大灾害治理、雨季“三防”、管理提升、风险管控、职工培训等工作,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