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杨恒到焦煤公司调研

2023-06-13 来源:焦煤公司

      6月7日,河南能源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一行到焦煤公司古汉山矿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企业安全高效和谐稳定发展。焦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副总经理郭瑜,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杨恒听取了古汉山矿安全生产、生产经营等情况汇报,深入井下1605运输巷等地进行调研,并在该矿调度会议室进行座谈。他指出,安全是最大的效益,是职工最大的福利,是企业发展最坚实的根基,安全工作重在落实。要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认真分析,举一反三,打好焦煤“5+1”安全管理组合拳,抓牢基层、夯实基础,真正做到以高水平的安全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杨恒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加大矿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二是强化顶层设计,谋划企业发展。要科学谋划矿井中长期发展,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矿井项目建设、灾害治理、经营管理等工作,真正做到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有效。要加大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投入应用力度,提高工作效率。三是狠抓工作落实,提高执行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河南能源战略部署要求,以创建安全高效矿井为着力点,坚持领导带头、一级抓一级,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凝聚合力、传导压力、激发活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切实提升企业发展质效。

      魏世义表示,焦煤公司将严格按照河南能源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安全责任,紧盯不安全行为,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进一步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大力引进新设备、新工艺,持续加强智能化矿井建设,提高瓦斯综合利用率,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创建一流企业贡献焦煤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