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程海宏到焦煤公司调研

2023-06-13 来源:焦煤公司

       6月8日,河南能源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海宏到焦煤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并在1011会议室进行座谈,河南能源纪委副书记檀杰涛,焦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赵社会,党委副书记陶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树彬,副总经理、安全监察局局长陈良华,总经理助理杜志刚,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纪委监察部有关人员,基层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代表,基层区队(车间)党支部书记代表,机关党员代表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程海宏详细听取了焦煤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两主两辅”产业布局、全面从严治党及纪检监察等工作汇报,了解了各单位构建“585”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情况,对焦煤集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新时期党的建设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持续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为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创建一流企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程海宏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河南能源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以构建“585”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为总抓手,强化“五责协同”、健全“八项机制”、依托“五大载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能力水平。领导干部要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真正做到求真务实,不断学习新知识、总结新经验、掌握新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的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全力打造政治坚定、团结一心、坚强有力、奋发有为、清正廉洁的班子队伍,不断提高把方向、抓大事、谋长远的能力水平。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提升执行力。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聚焦主责主业,在做实做细监督上下功夫,以“全过程监督”为抓手,督促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魏世义介绍了焦煤公司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焦煤集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河南能源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以构建“585”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为总抓手,在内容全涵盖、对象全覆盖、责任全链条、制度全贯通上下功夫,加快建设清廉焦煤,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当天,程海宏一行还先后到王封“西大井1919”文旅景区、焦煤集团廉政教育馆、赵固一矿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连心桥”党群服务站等地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