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南能源到焦煤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调研及职工代表巡视

2023-06-13 来源:焦煤公司

      6月7日,河南能源党委常委、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慧发一行先后到千业水泥、九里山矿、古汉山矿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调研及职工代表巡视,焦煤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曹其跃,工会相关人员陪同。

      在千业水泥,刘慧发一行参观了千业矿山5G智能调度中心、熟料二分厂等地,听取了该公司有关工作汇报,对该公司生产建设与民生工程等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在九里山矿,刘慧发一行到该矿信息调度指挥中心、刘金玉修旧利废班、职工小家等地进行调研,并与职工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工作情况。

      在古汉山矿,刘慧发一行参观了该矿职工之家、“两堂一舍”、党建文化长廊、成志创新工作室、女工爱心服务驿站等地,并在该矿调度会议室进行座谈,认真听取职工代表发言,围绕“职工权益保障及办实事情况”和“职工思想引领及队伍稳定情况”调研课题,征求了职工代表意见建议。

      刘慧发强调,一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主题教育与矿井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要持续强化典型示范引领,让优秀带动优秀,用榜样引领榜样,打造团结向上的集体。二要持续抓好群众安全工作。要狠抓班组建设与提升技能,强化示范引领,助推企业安全建设。三要持续提升职工素质。要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多开展技能竞赛,多培养人才,加大激励力度,提高技能人才待遇,调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四要持续抓好维权工作。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不打折扣、尽最大力为职工办实事、谋福祉,维护职工权益。五要依托焦煤丰富的矿山资源和5G智能矿山独特优势,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经营创效上做文章,发挥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