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焦煤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5-06 来源:焦煤公司

      5月4日下午,焦煤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105会议室开班。焦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在读书班上讲授专题党课,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赵社会主持开班仪式。焦煤集团领导陶鹏、杨树彬、郭瑜、李宇峰、陈良华、唐世界参加学习。

      在专题党课上,魏世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企业发展和自身实际,从“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检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差距不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修养”三个方面,全方位、深层次、多维度地进行了深刻阐述和全面解读。

      魏世义指出,组织举办读书班,是焦煤公司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部署,也是焦煤领导干部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理论熏陶、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要利用好此次读书班的学习机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动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以读书班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魏世义强调,一是加强理论修养,强化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增强理论修养,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持之以恒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推进焦煤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强化交流研讨学、调研深化学、联系实际学,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以思想提升引领工作提升。

      二是加强政治修养,永葆忠诚本色。要坚定政治方向,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站稳政治立场,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职工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自觉把工作放在焦煤工作大局中考量和部署,在贯彻落实企业部署安排上走在前、作表率。

      三是加强道德修养,提升个人品格。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党章关于“加强道德修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等方面的要求,夯实道德基础、涵养道德操守。要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崇高的道德品行和人格力量赢得人心、凝聚力量。

      四是加强纪律修养,保持清正廉洁。要强化纪律观念,自觉讲纪律、守规矩,自觉讲政治、顾大局。要严守纪律底线,努力做到慎初、慎微、慎独。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爽爽做事。要自觉接受监督,始终把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和自我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五是加强作风修养,树立良好形象。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坚持求真务实,始终做到“不折腾”,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真正让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做到“不推诿”,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姿态,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使命感、“慢不得”的紧迫感,狠抓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

      赵社会主持开班仪式。他要求,要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珍惜学习机会,静下心来,沉入进去,原原本本、全面深入地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锤炼,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读书班开班仪式以视频形式召开。焦煤公司高级专家、总助、副总师,机关各部室、二级单位党支部书记,基层各单位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悉,此次读书班为期3天,除专题党课外,还将开展专家授课、集中领学、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