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焦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2023-04-28 来源:焦煤公司

      4月27日上午,焦煤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115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焦煤公司在焦的副总师级以上领导,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焦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主持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坚持的指导思想》,同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主题教育解读)》等视频。

       魏世义强调,一要提升思想认识,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锻造洗礼,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学细悟,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确保中央、省委及河南能源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在企业落地见效。

       二要坚持知行合一,用好用活学习教材。要全面系统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从权威著作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三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使调查研究工作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要注意调研过程方式方法,与基层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谈心,切实做到“身入”基层、“心到”基层。要紧紧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着眼点、着力点、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查找分管领域和单位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主动作为,靶向施策,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助推企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四要突出从严要求,推进清廉焦煤建设。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结合主题教育,把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作为重要内容来抓,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要坚持政治标准,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坚持“五讲五更讲”用人标准,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真正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要勇于自我革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焦煤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树彬领学了河南能源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围绕“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谈认识、谈体会、谈落实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