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课轻骑兵”走进焦煤公司

2023-04-28 来源:焦煤公司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6日,河南能源党委和焦煤公司党委共同组织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课轻骑兵宣讲活动,特邀河南新乡干部学院“党课轻骑兵”宣讲团走进赵固一矿慰问宣讲,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基层,为广大干部职工献上了一场精神文化盛宴。

      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党委副书记刘同胜,综合办公室主任吴山保,党委宣传部部长王伟,新乡市委组织部、辉县市委相关领导,焦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党委副书记陶鹏,机关有关部室、基层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800余名干部职工共同聆听了慰问宣讲。

      19时30分,大屏幕播放了新华社短视频“这样的微党课,中!”随后,慰问宣讲在《我和我的祖国》的高亢歌声中拉开帷幕。“您听,这里的石头依然在为他歌唱。”“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青年党员鹿秀春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原辉县县委书记郑永和带领全县人民治山治水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赵固二矿皮带队技术员宋博文在聆听裴春亮为了让家乡人民过上好日子,个人出资一亿多元,带领干部群众建社区、修水库、兴商业、办工厂、启动乡村振兴产业园,让裴寨这个小山村从贫穷到富裕的感人事迹时潸然泪下……8名“党课轻骑兵”宣讲者通过“实物+事迹+文艺”的形式,以“全国农村党支部书记的榜样”史来贺、“全国乡镇党委书记的榜样”吴金印等先进模范事迹为素材,生动展现了基层党员干部为民办事、为民造福的成功实践,让党性教育在实物的印证中、事迹的感染中、艺术的浸润中,绽放新时代光芒。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股力量。在现场访谈对话环节,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小麦育种专家、河南科技学院教授茹振钢,“吴金印式好干部”、辉县市冀屯镇党委书记赵化录先后用简洁质朴的语言分享了为民谋幸福的点滴。随后的歌伴舞《就是这双手》将慰问宣讲推向了高潮。

      21时30分,慰问宣讲在全场高声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在2个小时的宣讲中,全场秩序井然,宣讲内容既生动又有深度,台上宣讲者的精彩演绎引发了观众的情感共鸣,坚定了一心跟党走的决心,凝聚了务实奋进的强大合力。

      据悉,“党课轻骑兵”慰问宣讲是中组部“党课开讲啦”在新乡的创新实践,是河南新乡干部学院组织优秀青年教师打造的特色党课,用小故事讲大道理,以小切口阐释大主题,从小视角表现大格局,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有血有肉,使听众在感人至深的讲述中、在韵味无穷的歌声里、在光影交错的场景中,真切感悟榜样的力量和伟大的精神内涵。

       这是一场文化盛宴,更是一场精神洗礼。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吴金印、裴春亮、范海涛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的担当和创新精神,坚持把学习榜样力量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实践,转化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实干践行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