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焦作•百年矿业遗址公园(一期)项目开工仪式在焦煤隆重举行

2023-02-03 来源:焦煤公司

     1月31日上午,焦作·百年矿业遗址公园(一期)项目开工仪式在神华重机隆重举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延庆,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立新,焦作市副市长吴军,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是明友,解放区委书记赵海燕,区委副书记、区长千怀贵,焦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总经理助理李润波等出席开工仪式。

      李延庆在致辞中指出,全力推进焦作·百年矿业遗址公园(一期)项目建设是共商全域旅游发展大计的具体举措,是共谋文旅融合、城市更新发展新篇的生动实践。筹备建设的焦作·百年矿业遗址公园(一期)项目不仅是河南省“三个一批”重点项目,更是全省工业遗址“变身”文旅新地标的标杆,我相信该项目将会成为城市更新文旅“新名片”,领跑焦作市新时代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新赛道,助力实现“文旅文创成支柱、文旅融合看河南”的远大目标。

      李延庆强调,当前,河南省正处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叠加的机遇期、蓄势跃升的突破期、调整转型的攻坚期。省委把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纳入了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大局之中。现如今,焦作市牢牢抓住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升级发展的机遇,正以持续攀升的影响力打破郑汴洛“铁三角”文旅格局,成为河南文旅事业发展中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下一步要准确把握战略方向、突出战略重点、明晰战略路径,通过实施一大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来育先机、开新局。

      赵海燕说,旅游是城市之窗,文化是旅游之魂。焦作·百年矿业遗址公园(一期)项目作为解放区重点文旅项目,我们不但要把它建好,更要建出底蕴、建出精品、建出特色、建成名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以优质服务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希望项目方能够精心组织、精心实施,以一流的质量、一流的速度创造一流的效益,将百年矿业遗址公园项目打造成为解放区乃至省市文旅项目一颗璀璨夺目的新星。

      千怀贵主持仪式。他说,筹备建设焦作·百年矿业遗址公园(一期)项目是解放区贯彻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项目为王”,推进城市更新,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实践,也是大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保护性开发工业遗产,繁荣城市经济的积极探索。下一步解放区将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为全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

      魏世义致辞。他说,加快推进焦作·百年矿业遗址公园(一期)项目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打造高能级文旅的又一生动实践,是加强工业遗存保护性开发利用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留住百年焦煤历史文化印记、推动焦煤机械制造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利契机。焦煤公司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全力配合持续做好神华重机搬迁后续工作,为焦作·百年矿业遗址公园(一期)项目顺利建设奠定基础,为推  动焦作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焦作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项目基本情况。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项目展厅及省文保单位原英福公司电机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