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焦煤公司在煤炭行业第二届微党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09-05 来源:焦煤公司

       日前,中国煤炭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公布了煤炭行业第二届(开滦集团杯)微党课大赛获奖名单。焦煤公司选送的3件参赛作品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斩获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

      据悉,本届微党课大赛以“砥砺奋进新时代,同心筑梦新征程”为主题,征集了来自全国61家煤炭企事业单位报送的445个参赛作品,经过初评,共有242个作品进了决赛。入围决赛作品按类型分为“党的知识理论篇”“党的历史传承篇”“新时代思想篇”“思想政治工作篇”“先进事迹宣传篇”五个篇章。其中,焦煤公司党委宣传部选送的作品《特别能战斗精神永传扬》荣获“党的历史传承篇”一等奖;赵固二矿选送的作品《信仰的力量》荣获“思想政治工作篇”一等奖;赵固一矿选送的作品《因奉献而满意》荣获先进宣传篇二等奖。

      本届微党课大赛开赛以来,焦煤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策划,焦煤各单位积极响应,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大赛要求精心选题,认真构思,以专业化的水准精心录制微党课,经过广泛听取修改意见,对微党课作品进行了不断的完善,最终从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三个方面选拔出三部优秀作品进行上报,最终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据了解,煤炭行业微党课大赛是中国煤炭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煤炭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全面展示煤炭企事业单位党委在引领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领导作用,展示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而面向全行业开展的赛事活动,每年举办一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