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焦煤公司召开2022年三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2-08-30 来源:焦煤公司

      8月26日上午,焦煤公司在105会议室召开2022年三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焦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党委副书记陶鹏,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曹其跃,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树彬出席会议,总经理助理杜志刚,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二级单位党支部书记及基层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魏世义指出,党建工作是企业发展的“根”与“魂”,是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和重要政治保证。各级党组织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党建的高质量推动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魏世义对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一是永葆忠诚之心,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思想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夯实安全根基,构建上下贯通、层层联动的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不断强化安全问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抓好信访稳定,切实做到排查到位、化解到位、稳控到位、处置到位。要坚决防住疫情,始终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是筑牢思想之魂,把准方向聚人心。要管好方向,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化党的最新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党建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管好舆论,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宣传工作这条主线,科学谋划,超前部署,让正面声音占据主导、成为主流。要管好阵地,坚持主管主办原则,夯实意识形态主阵地,运用好各类媒体,讲好焦煤故事、传播焦煤声音。要管好队伍,下功夫抓好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引导、服务和管理能力。

      三是扛起担当之责,干事创业促发展。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以品德立身、用能力服人、让业绩说话、靠廉洁树威,坚持亲身实践带头干、以上率下带领干、示范引领带动干,让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在企业成为常态。各级领导干部要知责尽责,敢于担难担险,聚焦目标任务,做到落实落细。要有“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结精神,相互协作,敢于担当,凝心聚力推动企业发展。要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构建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新格局。要加大对大学生的关注和培养力度,做到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关怀、学习上关注。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观念,及时给予提醒、敲打、教育,确保健康成长。

      四是保持敬畏之心,廉洁自律作表率。要始终抓住管党治党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着力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做到严以律己,谨记慎独、慎微、慎始、慎初、慎交、慎处,筑牢思想防线,守牢纪律底线。要做到心怀敬畏,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要敬畏组织、信赖组织、忠诚组织、服从组织、奉献组织,始终与组织同心同德。要敬畏权力,做到谨慎用权、规范用权、廉洁用权、阳光用权。要敬畏法纪,坚持按法规办事、按程序办事、按制度办事,做一个让组织放心、让领导省心、让职工舒心的好党员、好干部。

      陶鹏对焦煤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曹其跃对焦煤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树彬对焦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