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田富军到焦煤公司调研

2022-08-25 来源:焦煤公司

      8月23日上午,河南能源总经理田富军到焦煤公司九里山矿调研指导转型升级、规划发展工作,河南能源副总经理盛天宝,焦煤公司领导魏世义、赵社会、陶鹏、郭瑜、葛倩、李宇峰、唐世界陪同调研。

      田富军认真听取了焦煤公司产业转型升级、项目谋划推进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九里山矿安全生产情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焦煤公司要保持安全定力,始终将安全生产摆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的位置,牢固树立“三不四可”理念,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抓实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企业大局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田富军强调,焦煤公司“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定位精准、方向明确、措施到位、整体性强,对未来发展意义重大。广大干部职工要提振信心,坚定意志,抢抓机遇,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努力再创新辉煌,为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创建一流企业增添新动力。一要认真谋划,深度融合。焦煤公司要将规划项目与河南能源发展战略目标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谋划一批、论证一批、储存一批、建设一批。二要主次分明,整体推进。要按照总体规划目标要求,从文化、康养、绿色低碳等几个方面入手,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进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同时,要拉高标杆,整合资源优势,促进产业链联动配套,不断增强产业竞争力。三要抢抓机遇,合作共赢。要抢抓政策机遇,盘活有效资产,进一步与政府建立企地联动互通机制,持续加强对接交流,深化多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实现合作共赢。四要成立专班,高效推进。要建立工作专班,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及时召开项目协调推进会,及时解决在建项目存在的问题,全力保障项目尽早落地见效。

      盛天宝要求,一要整合利用好现有资源,合理制定矿井中长期发展规划,科学安排生产接替,为煤炭主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要超前谋划,分专业、分板块研究转型发展项目,加快项目前期论证步伐,形成可行性研究报告,推进项目建设。三要发挥优势,提升项目论证能力,积极打造专业服务机构,加强与河南能源的沟通对接,扩大工程项目咨询范围,不断开辟发展新路径,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焦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表示,焦煤公司将按照河南能源有关决策部署,持续强化产业顶层设计,加强转型项目谋划,抢抓发展机遇,主动融入河南能源发展大局,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效益最大化,为河南能源实现高质量发展、创建一流企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