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省人社厅领导到焦煤公司调研

2022-08-09 来源:焦煤公司

       8月4日上午,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调解仲裁处处长田光升、二级调研员吴世山,焦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昌满一行到焦煤公司调研,并在1115会议室与焦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曹其跃,总经理助理杜志刚进行座谈。焦煤公司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田光升一行认真听取了焦煤公司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和协调机制运行情况,并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田光升指出,劳动争议调解是劳动争议处理的第一道防线,是保障企业稳定发展的基石。焦煤公司作为百年国有企业,是“特别能战斗”精神的发源地之一,历史文化厚重,产业结构合理,经营范围广阔,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长期以来,焦煤积极开展劳动争议调解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希望在新形势下,焦煤持续发扬好的作风,运用好、宣传好有关政策及法律法规,拓宽职工反映渠道,健全完善问题解决机制,形成制度化管理体系。同时,要重点结合企业实际,进一步研究新政策,不断加强服务,及时掌握和解决新问题,提升工作水平,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确保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魏世义对田光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焦煤公司发展史、产业布局、转型升级等情况。他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重点推进国有企业转型发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焦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次对焦煤集团进行政策指导、精准服务,为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焦煤公司是“特别能战斗”精神的发源地之一,始终坚持扎实开展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并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切实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凝聚企业发展合力。下一步,将持续做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组织、基础保障、信息化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调解作用,保障职工权益,巩固企业安全稳定发展大局。

       曹其跃表示,焦煤工会将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充分发挥服务职能作用,重点加强与基层各单位的沟通协调,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推进新理念、新机制、新政策的贯彻落实,努力突破瓶颈,统筹做好争议处理及劳动调解等重点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后,田光升一行参观了焦作煤矿工会历史进程展厅,并到赵固一矿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