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焦煤公司召开年中工作会

2022-08-02 来源:焦煤公司

      7月29日上午,焦煤公司在105会议室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视频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精准研判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焦煤公司副总师级以上领导,机关部室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基层矿(厂)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副总师,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销售分公司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焦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主持会议,全面总结了焦煤上半年工作。他指出,今年年初以来,面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新形势、新挑战,焦煤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抢抓煤炭市场高位运行机遇,积极作为、拼搏奋进,统筹推进风险防控、生产经营、转型发展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交出了精彩的年中“答卷”,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魏世义强调,上半年煤炭市场环境逐渐趋稳,企业经营形势持续向好,取得了近年来的最好效益。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内外部形势,要找准差距补短板,聚焦弱项抓落实,也要抢抓机遇谋突破,发挥优势促发展,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准确识变、积极应变中坚定信心,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就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魏世义要求,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冲刺“下半场”,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夯基础、守底线,坚定不移防风险。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始终把风险防控作为基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决扛起风险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环保、防汛、防疫、和谐稳定等各项工作,把一切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企业大局和谐稳定。二是稳生产、强运营,坚定不移提效能。要加强生产组织,持续优化采掘布局和生产系统,实现达产稳产。要持续实施“大断面、强支护、重装备”,推广一次成巷技术,提高单进水平。要加强设备“点检定修”,提高装置运转率,杜绝非计划停机。要加强市场分析研判,做好产销协调,优化产品结构,及时调整销售策略,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提高经营效能,加大改革力度、加强经营管理、积极开拓市场,实现效益最大化。三是抓项目、促创新,坚定不移谋转型。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做好项目研究论证,明确项目定位,做好总体规划和市场调研,降低投资风险,确保项目投入实现高回报。要加强对外合作,丰富项目储备,延伸化工产业链,提升化工产业市场竞争力。要成立项目推进专班,积极推动谋划项目落地。要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要完善科技创新机制,不断加强科研人员、科研经费的投入,建立专业技术攻关和研发团队,加快自主科研能力生成,坚持以创新驱动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魏世义强调,实现全年目标任重而道远,不能有丝毫懈怠,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紧扣企业发展思路与管理提升这一主题,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切实增强工作落实保障力。一要持续提升能力素质。要坚持从提高政治能力、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上下功夫,增强思想自觉,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持续锻造过硬作风。要躬身入局、担当尽责,做到以上率下、以上促下,结合实际、真抓实干,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严守纪律、严格自律,把“严”的工作标准贯穿始终。三要持续用好工作机制。要严格考核,切实以考核问效倒逼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监督,扎实开展好效能监察,坚持“硬考核”“真督查”,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成。

      焦煤公司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赵社会对焦煤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及问题,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维护安全生产大局,扎“基础”稳“运行”。二要谋划高质量发展大局,优“存量”提“质量”。三要找准未来发展方向,扩“增量”挖“潜量”。

      焦煤公司总会计师葛倩通报了焦煤上半年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及对标排序、亏损源治理、清欠等工作开展情况。

      基层有关单位发言。

      与会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