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南省“两稳一保”督查组到焦煤公司督导检查

2022-06-13 来源:焦煤公司

      6月10日上午,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伟带领省“两稳一保”督查组就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等内容,到中马村矿、九里山矿督导检查。焦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文忠,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自胜,马村区委书记师少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婕,焦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督导组认真听取了焦煤公司安全生产、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及电煤保供等工作情况汇报,对焦煤集团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李迎伟指出,此次督查重点是为了解地方企业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揽子稳经济政策、疫情防控和政策体系等工作落实情况,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迎伟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焦煤公司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的关系,确保安全生产稳中向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综合分析矿井生产布局、生产系统、劳动组织等,以扎实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细,确保矿井行稳致远。二要增强大局意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科学制定有力措施,坚决把疫情预防措施做深、做细、做实,保证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确保矿井生产有保障。三要吸取事故教训,坚决做好防汛工作。深刻吸取去年郑州“7·20”事故教训,提早部署、压实责任,建立健全汛期矿井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动态收集各类信息,对重大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精准管控,有力有效防控汛期风险。四要彰显国企担当,坚决做好电煤保供工作。要把电煤保供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民生大事和政治任务来抓,强化生产、销售、物流等环节组织协调,确保电煤供应量,用实际行动彰显国企责任与担当。

       魏世义表示,焦煤公司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锚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整改落实督导组反馈的相关问题,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防汛备汛及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电煤保供,积极为全省稳经济促增长工作大局贡献“焦煤力量”。

       其间,督导组采取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督帮一体等方式开展督查,并查看了九里山矿智能化工作面生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