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焦煤领导慰问全国道德模范谢延信及困难职工

2022-01-27 来源:焦煤公司

       1月24日上午,焦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赵社会,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曹其跃带着企业的关怀,分别到全国道德模范谢延信及困难职工家中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及新春的祝福。

      “谢师傅,您身体怎么样?新春佳节就要到了,祝您身体健康、平安喜乐。”当天上午,魏世义、曹其跃带着慰问金、慰问品,来到位于梅苑小区的谢延信家中慰问。一进门,魏世义便亲切地握住谢延信的手,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向他提前致以新春的祝福。魏世义说,谢延信的先进事迹感动全国,是焦煤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将他大孝至爱的精神弘扬传承好,让道德的种子在焦煤落地生根。魏世义叮嘱谢延信的家人,冬日寒冷,天气多变,要照顾好谢延信的衣食起居,有困难及时反映,企业一定会尽全力帮助解决。曹其跃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对道德模范的关怀和关爱,做细做实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道德模范排忧解难,确保道德模范幸福安康。

      “现在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了?”“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魏世义、曹其跃来到九里山矿困难职工郭振刚家中慰问,为他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在了解了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后,魏世义鼓励他及其家人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勇于同困难作斗争,好好养病,争取早日恢复健康,摆脱困境。曹其跃表示,工会是职工的“娘家人”,将持续用心用情关怀困难职工,切实把温暖送到困难职工心坎上,保障职工走出困境。

       在千业水泥困难职工郭保军家中,魏世义、曹其跃为他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当得知郭保军妻子患有尿毒症,长期靠透析维持生命,还需赡养80多岁的母亲,日常生活十分困难后,魏世义鼓励他说,困难只是暂时的,要积极面对生活,努力改变现状,相信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同时,魏世义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持续关注困难职工生活,精准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郭保军感谢焦煤长期以来的帮助,并表示将树立乐观的心态,认真工作,努力过好每一天,争取早日恢复健康,走出困境,用实际行动回报企业。

       当天上午,赵社会来到神华重机困难职工刘小倍家中慰问,为他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详细了解了他的生活情况。赵社会叮嘱他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保持积极的心态,乐观面对生活,力争早日走出困境。同时,赵社会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持续关注困难职工,实打实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坚决不让一名困难职工掉队。

       赵社会还来到古汉山矿困难职工朱志云家中慰问,为他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在详细询问了他的家庭及生活情况后,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在企业的关心帮助下,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朱志云感谢企业的关怀和帮助,并表示将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工作,切实改善生活,把日子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