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陈党义一行到焦煤公司调研

2021-11-04 来源:焦煤公司

      11月3日,河南省煤炭学会理事长陈党义,河南省煤矿智能开采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主任高有进一行到赵固二矿调研指导智能化矿山建设工作,焦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赵固二矿有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陈党义一行听取了焦煤公司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赵固二矿智能化建设情况及新技术、新产品应用等情况,并就煤矿智能化建设进行了交流。

      陈党义对赵固二矿智能化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绷紧安全生产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智能化建设是一种趋势,要大幅提高生产、管理等环节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加大智能化建设推进力度,实现矿井安全、绿色、智能、高效发展。三要加快智能化人才的培养,解决好煤矿智能化人才紧缺的问题,为实现矿井智能化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四要充分用好采场矿压与采煤工艺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更好服务于矿井智能化建设,不断提高智能化建设水平。五要按照河南省创建煤矿智能化标准和目标,以智能化、绿色化和技术改造为切入点,扎扎实实做好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推动全省煤炭工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魏世义表示,焦煤公司将按照河南省创建煤矿智能化的要求,围绕“一优三减”和“四化”建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强化人才培养,不断加强与矿山智能化建设相关科研单位的交流,充分发挥其技术优势和作用,着力在智能化生产、数字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推进煤矿装备智能化升级改造,加快提升煤矿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努力为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他要求该矿智能化大数据必须实现预警、报警,进一步融入瓦斯、CO、O2监控、人员定位、设备运行状态、矿压监测、爆破微震等系统,大数据不仅要作为采煤工作面的数据管控平台,还要逐步囊括煤巷掘进工作面、岩巷掘进工作面等数据管控平台。

      其间,陈党义一行还深入该矿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等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