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焦煤集团召开三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1-11-03 来源:焦煤公司

      10月26日下午,焦煤集团在105会议室召开三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焦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党委副书记陶鹏出席会议。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二级单位党支部书记及基层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魏世义全面客观总结评价了焦煤集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听取了4家单位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更是提升国有企业党组织战斗力和组织力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以此次党建推进会为契机,对标先进、找准差距,全面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质量,为企业改革重生、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魏世义强调,要全面科学统筹,严格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各项任务,全力推动党支部建设达标升级。一是突出目标导向,聚焦“五个坚持”。要坚持突出政治统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优化组织设置,强化党的引领,焕发组织新活力。坚持加强班子建设,将党性强、素质高、作风好的优秀党员充实到支部班子,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坚持抓实党员教育管理,优化党员发展结构。坚持强化基础保障,积极推进基层党支部活动阵地建设,建好用好管好党员活动之家,确保党支部学习有场所、活动有设施。二是注重统筹,把握“四个关系”。要把握好统一标准与分类指导的关系,着力增强党支部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把握好从严治党与推进发展的关系,把推动中心工作任务的落实作为党支部建设的磨刀石和试金石。把握好继承传统与开拓创新的关系,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把握好量化指标与注重实效的关系,让党支部工作有形、有实、有效,促进工作效率和质量提升。三是注重方法,做到“三个加强”。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帮扶指导,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加强示范引领,重点培育和选树一批过得硬、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标杆支部,发挥好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加强督促检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回头看”工作稳步开展。四是适应新要求,倡导“三个导向”。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努力锻造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立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导向,积极构建“墩苗历练、实践磨练、经受考验、提拔使用”的递进式培养模式,保持老中青梯次配备,确保企业后继有人、基业长青。树立加强煤矿基层队伍建设的导向,着力把专业能力强、基层经验丰富、敢于攻坚克难的优秀干部选用到安全生产关键岗位,全面提升矿井安全管理水平。陶鹏主持会议,通报了焦煤集团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检查验收对标排序情况,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迅速行动抓好落实。二要突出特色,纵深推进抓好落实。三要把握全局,统筹兼顾抓好落实。赵固一矿机电队党支部、职教中心安培党支部、新乡公司党支部、开元化工党委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