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焦煤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1-10-08 来源:焦煤公司

       9月6日,焦煤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115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焦煤集团在焦的副总师级以上领导,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焦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主持会议,同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党100周年微视频:国企攻坚》等视频。
       魏世义指出,理论学习是强国的动力源,更是强企的助推器。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企业发展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切实筑牢思想根基,增强行动自觉,为建设五彩新焦煤贡献力量。

        魏世义强调,一要深学细悟笃行,勇担企业转型发展重任。当前,焦煤正值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努力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自觉担负起企业转型发展重任。二要务实担当作为,推动改革攻坚落实落地。要充分认识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国企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紧盯关键任务和重点项目,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实现新突破,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高质量完成。三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做好安全环保工作。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担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四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自身约束,严守廉洁纪律,切实做到节日期间不越红线、不踩雷区。要全面认识、精准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坚决扛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扎紧扎牢制度笼子,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焦煤集团副总工程师王良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部分内容。
       焦煤集团总经理助理杜志刚领学了《为什么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