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田富军到焦煤公司慰问调研时强调:守牢安全底线 推动企业持续向好发展

2021-10-08 来源:焦煤公司

       在举国上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10月3日上午,河南能源总经理田富军,副总经理贾明魁一行到焦煤公司赵固一矿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焦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副总经理赵社会,总经理助理秦琼等陪同调研。

        田富军一行深入井下16041回撤工作面,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感谢他们为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辛勤付出。在工作面现场,田富军与该矿综采一队党支部书记董明丽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队的安全生产、职工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要求要抓紧抓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关心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多为职工办实事、好事,努力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

       升井后,田富军一行来到该矿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与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一一握手,向他们送去问候和祝福。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田富军认真听取了矿井生产布局、生产工艺、原煤储量、经营管理、安全管理等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该矿沿空留巷工艺实施、薄基岩治理、瓦斯防治、防治水措施、人员配置、煤炭销售、职工收入等情况,对该矿在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以及安全生产经营效益上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田富军指出,节日期间是事故多发、易发时期,各级领导要保持清醒头脑,认真落实“三不四可”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放松,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守好安全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向好发展。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田富军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在安全管理工作上丝毫不能马虎,认识上要再深化、再提高、再强化。要扎扎实实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做到“三不四可”,在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成本、安全与发展关系时,必须把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确保矿井持续稳定。二要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依托科技创新,降低生产成本,尤其是要持续推进沿空留巷支护工艺,彻底破解发展难题。要以智能化建设为抓手,通过引进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切实提升矿井“四化”水平,实现减人提效。三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算大帐,算综合账,切实做好“三优三减三提升”工作,通过信息化、智能化,降低生产成本。四要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把风险辨识清楚、管控好,紧抓隐患治理工作,真正把控风险挺在控隐患之前,把控隐患挺在控事故之前。五要加大创新力度,为创新人才扶好梯子、搭建平台,持续发挥好各类创新型技术人才的作用,为矿井安全高效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六要牢记“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关心关爱职工,多倾听群众的呼声,真心实意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解除职工后顾之忧,将关心关爱职工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取得职工的理解和支持,确保职工队伍稳定,为集团公司改革脱困多做贡献。

        魏世义表示,焦煤公司将按照集团公司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践行“三不四可”安全生产理念,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抓好安全工作,夯实安全基础。进一步加快煤矿智能化建设步伐,提升装备水平,降低职工劳动强度,提升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为集团公司改革脱困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