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魏世义到中马村矿慰问调研时强调: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2021-10-07 来源:焦煤公司

  10月5日下午,焦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到中马村矿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国庆假期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并进行了座谈。

      魏世义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认真听取了该矿负责人生产接续、巷道布局等情况的汇报,就抓好抓实矿井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魏世义强调,一要抓实安全管理。节日期间,要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加强各生产地区现场安全管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二要抓好支护管理。切实抓好岩巷修理顶底板以及两帮的锚索、锚杆和喷浆、注浆的效果,对巷道支护严格落实责任终身制,重奖重罚,杜绝重复修理现象,真正实现强支强护,延长巷道使用年限。三要多上设备少上人。针对矿井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实际,要大胆引进综放、综掘等机械化设备,提高工程效率,提速单产单进水平。四要抓好材料回收复用。要充分发挥契约化、内部市场化经营等管理优势,对锚网索等材料的回收要设立奖罚机制,严格兑现,提高职工参与回收复用的主动性,实现降本增效。五要抓好队伍管理。对各项工程要强化目标导向,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管理,围绕目标落实结果导向,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高效完成,实现安全生产。